位置:网站首页 > 预警消息 > 正文

科特迪瓦:首届参议院选举在即,反对派抵制吁暂停选举,示威冲突与政治稳定性风险提前预警

[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本网报道 | 时间:2018-03-22T09:48:47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 订阅行情短信 ]

3月24日,科特迪瓦计划举行参议院选举,全国约设立35个投票站,选出66名参议员,另外33名则由现任总统任命,预计执政党联盟将以压倒性优势获胜。虽然参议员由国会议员、地区政府及市政等人员间接投票选出,但选举相关政治集会与示威骚乱仍随时可能发生。目前,反对派已呼吁暂停选举,并计划于3月22日在经济首都阿比让(Abidjan)高原(Plateau)商业区举行反政府示威。未来数日政治敏感时期,不排除发生政治相关示威冲突与警民对峙的可能。

既往记录显示,科特迪瓦地方市镇、总统等选举后,全国多地往往暴力事件频发,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与公共设施财产损失。随着选举与审判进程,不排除科特迪瓦多地,尤其是支持巴博的南部地区、阿比让尤布贡区等反对派据点,发生抗议示威与警民对峙、以及殃及当地华人华商的可能,值得中方在外人员持续与高度关注。

建议驻科特迪瓦各地,尤其是南部地区及阿比让周边的中方人员,在参议院选举前后敏感时期与未来数周,应谨慎或避免前往各地潜在集会示威区域及传统敏感地区,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竞选、选举活动的最新报道,驻科各中心城市的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须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适当提高随行安保等级,做好应急预案。在外人员应预计当地交通中断、安保措施加强、以及宵禁、紧急状态等严重情况,注意当地可能的示威冲突、暴恐活动与局部社会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科特迪瓦军警部门及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光宇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