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预警消息 > 正文

尼日利亚:三角洲反政府武装威胁对石油设施发动新一轮袭击,社会安全与供应链中断风险提前预警

[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本网报道 | 时间:2018-01-24T08:41:40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 订阅行情短信 ]

1月17日,尼日利亚反政府武装组织“尼日尔三角洲复仇者”(NDA)在其官网宣布,因不满当地油气利益分配补偿,与政府谈判未取得实质进展,将在未来择日对尼离岸石油设施,尤其是跨国公司深海作业,发动“最致命”的新一轮袭击。袭击目标包括:Bonga平台、Agbami油田、EA油田、Akpo油田、尼日利亚石油公司Brittania-U等设施。

尼日尔三角洲包括:阿比亚州、阿夸伊博姆州、巴耶尔萨州、克罗斯河州、三角洲州、埃多州、伊莫州、翁多州、河流州等尼日利亚南部9州,油气资源丰富,但当地武装组织、犯罪团伙、激进分子众多,不断滋扰油气设施,谋求经济利益与独立。未来数周与数月,尼当局料加强三角洲地区油气设施与政府机构周边的安保措施,如设置路障、随机检查过往车辆、身份证件以及临时封锁道路等。

建议驻尼日利亚各地,尤其是尼东北部、中间地带、南部尼日尔三角洲等高危地区,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在近期与未来数月,应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各类安全事件的跟踪报道,提高警惕。在外人员应避免谈论民族、宗教、社会、政治敏感话题,尽量减少在油气设施、各宗教节庆场所、民族混居地、犯罪案件高发地区(尤其是高速公路、几内亚湾海盗活跃区域)、政府与军营设施、外交使馆、宗教礼拜场所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逗留的时间,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警惕,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适度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注意安全防备。在外人员应预计偶发性局部交通中断与安保措施加强,注意当地可能的民族与宗教矛盾、部族帮派冲突、示威骚乱、难民危机、暴恐活动与局部社会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尼日利亚军警部门与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光宇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