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案件警示 > 正文

骗子利用海关规定诈骗外贸企业!

[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本网报道 | 时间:2017-01-17T08:55:37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 订阅行情短信 ]
一些国家海关的奇葩规定,很容易让骗子利用,以此诈骗外贸和国际货运代理企业。

以下是众多外贸以及货代海外市场人士整理的两个主要出口国家的奇葩规定,提醒各外贸和货运代理企业多留心。

一、印度:

1,货物到港后可在海关仓库存放30天。

2,满30天后海关将向进口商发出提货通知。如进口商因某种原因不能按时提货,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向海关提出延长申请。

3,如进口商在延长后的时间内仍未能按时报关提货,海关将再次(也是最后一次)向进口商发出催促提货的通知。

4,如果进口商在接到海关第二次通知后,在规定的时间内仍不提货,也不做任何说明和申请延长,海关将拍卖有关商品。

很多印度企业,就欺负咱不懂印度海关规定,经常以海关不允许提货、海关将没收、拍卖进口商品及海关不退进口关税等谎言欺骗中国出口商,其实他是想方设法的拖延时间,坐等海关拍卖……

当然在退运方面,印度还是留了很大的余地:

货物到达目的地后,如果因为进口商不付款不提货或因质量问题需要退货是允许的。

出口商需凭原进口商提供的不要货证明、有关提货凭证及出口商要求退货函电委托船代理在付清港口仓储费、代理费等合理费用后办理退货手续。

如果进口商不愿给出口商出具不要货的证明文件,出口商可凭进口商拒绝付款或提货的函电或由银行或船代理提供的进口商不付款赎单的函电、有关提货凭证及卖方要求将货物回运的函电委托船代理直接向印度有关港口海关提出退运要求,并办理有关手续。

二、尼日利亚

先来看一个案列:

一小友,前段时间,一时疏忽,一单货亏了1万多美金。
因为该尼日利亚客人,是小友长期客户,So,小友在只收到尾款2千美刀的情况下,直接发货至LAGOS,事情接踵而来。
柜子3/20日,抵达LAGOS,客户一直借口汇率问题,拒绝付款,一拖拖到5月中旬。最后该进口商,直接耍赖,身上木有钱,要么你把提单给我,我卖了货,给你尾款。
小友咨询我LAGOS退运事宜,我直接给了他两个建议,一是直接找接盘侠,直接打折出售,一手交钱,一手交提单;二是实在没办法,提单给进口商,这东西放你手里也没用。
为什么会给出这两建议,关键是尼日利亚海关奇葩规定,进了老虎嘴里的货,你就休想轻易让它吐出来。

尼日利亚海关规定:货物自进口日15天,进口商木有办理清关事宜,当地海关会集中将未放行货物统一清关。

该货物会统一被移至国家仓库,仓储费按照星期递增,超过90天,当地海关会自行拍卖(收货人有优先拍卖权)。

拍卖款项会用来支付关税、其他税,仓储、运输、变相收费等。剩余费用货主在1年内可以申请归自己所有(给不给还得看人家脸色。)

当然尼国海关也给货主们留了星星之火,其实!!能顺利退回的概率是10/1,估计还不到。

1,需得到进口商允许,才能办理退运。

2,货到港2个月之内,需要得到尼国托收银行核准,才能办理退运。

3,超过2个月,该货物需要尼国中央银行核准。

一般这个程序下来,这货早就被海关拍卖。

遇到印度和尼日利亚客人,还是谨慎为妙,能100%TT,绝不80%,不能80%,也要争取LC。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光宇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