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议家之言 > 正文

轮休再现、染费又降,染厂率先走出旺季!

[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沈佳羽 | 时间:2023-10-23T10:32:3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 订阅行情短信 ]

“我们厂已经开始轮休了,现在坯布进仓数量明显减少了,基本都是晚上生产。”一位染厂业务员说道。


也有其他染厂表示,由于订单延续性不足,部分染厂进仓量出现明显缩水,小型染厂停缸现象已较为普遍,甚至个别染厂为了吸引大单前来采取了以价换量的方式...


印染厂开始轮休


从染厂的情况看,纺织市场的行情开始下降。织造市场也表现出行情走下坡路的趋势。内外贸需求变化不大,内贸品牌及市场单多维持刚需备货,以小单类冬季面料下达为主。外贸方面仅部分品牌零星小单,大货类较少。

从商务部盛泽指数可以看出,受行情偏弱的影响,工厂生产积极性欠缺,织造工厂负荷略微下降至74.2%。坯布库存方面,市场成交一般,故工厂内坯布库存略上升至35.1天。


目前盛泽地区印染样本开机率为72.8%,较上周持平。与9月相比,呈现下降趋势。


近期染厂轮休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是坯布进仓数量减少,不足以维持两班人的生产;另一方面,受生产政策影响,部分地区的染厂也只能开一半机器。


染费又下降


染厂作为织造企业的下游,在织厂遇到订单减少的同时也不可避免的会出现无活可做、停产放假。长时间处于“供小于求”关系中的染厂,一直在染费方面价格坚挺说一不二,但是自疫情以来,行情逐渐变淡的情况下,他们也不得不低下头。

以往一年几次的染费上涨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染费价格可谈、可商量,还有降价的余地。


“明面上价格没有优惠,但是如果量大,可以私下商谈价格,能优惠一点的。”

“染费的话量大就会便宜个两三毛。”

“染费上面肯定是有优惠的,主要还是看订单大小,量大了让个一两毛很正常。”

……


不少贸易商都反馈染费价格已经松动。不仅仅染费在让步,如今的染厂交期也让人惊喜。但凡有单在做,基本都能控制在一周左右交货,快一点的可以5天左右,有的甚至2-3天就能出货。

9月在旺季的加持下,前期的开机率还是表现不错的,且开始不断回升。但很难长期保持良好的势头,9月底就已经出现疲软的趋势。

染厂此时的染费与交期可以说是非常诱人的,如果此时能有订单在做那真是一件幸事。但实际上却不是所有人都有胆量在此时接订单。

随着十一月的到来,电商季节大规模的备货将开始,染厂还有望迎来一波行情。但现如今,下单模式基本不存在大批量,都是小单量的下达,加之如今现货超市遍地开花,购买的渠道增加,染厂也很难再出现大批量的订单。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