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产业观察 > 正文

全球经济放缓对印度棉影响几何?

[ 来源:中国棉花网 | 作者:中国棉花网 | 时间:2023-04-01T10:04:36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 订阅行情短信 ]

受全球经济担忧影响,印度棉花和纱线市场正面临挑战,出口市场将受到影响,并限制下游行业的需求。专家预测,印度棉纱市场可能会在4月份看到一些支撑,但天然纤维的价格已经很高了,因此棉花价格不太可能大幅上涨。

到目前为止,印度新棉上市量累计达到1800万(170公斤),比上年度同期的2300万包减少了500万包。2023年2月,印度棉花协会(CAI)将棉花产量预估下调至3130万包,略高于上年度3070万包。

目前,印度农民仍存有大约40%的作物。尽管棉花上市量较低,但由于印度棉价高于国际价格,这种差距阻碍了印度棉花的出口。迄今为止,本年度印度只出口了80万包棉花。印度CAI预计本季度将出口300万包棉花,而上年度为430万包。由于持续的价格差距,预期可能无法实现。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印度纺纱产量减少,印度棉花消费量减少,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下游需求冷淡和内外价格倒挂,阻碍了纱厂增加产量。为了应对更昂贵的棉花,印度北部的许多大型纱厂已经转向生产涤棉混纺和聚酯纱。CAI已经证实了消费预测,印度棉花消费量从3180万包下降到3000万包。行业专家预测,由于产量下降,消费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产量的下降在一定程度上被出口市场和国内市场的服装需求不佳所抵消。此外,棉花出口的减少也弥补了棉花产量的减少。

一位来自古吉拉特邦的贸易商表示,由于各个层面的差异,印度棉花价格不太可能大幅上涨。轧花厂和纺纱厂面对差异限制生产,而市场的不确定性也导致供应链渠道库存减少。如果来自下游行业的买家在4月份重返市场,为淡季建立库存,棉花价格可能会改善,但上行走势可能非常有限。

印度棉纱行业预计,下个月的市场需求会转好,但来自终端消费者的需求仍不确定。他们认为,棉纱市场是依靠国内需求运行的,而出口需求仍然不佳。近期美国和欧洲金融市场的动荡也影响了市场情绪。印度出口商预计,从6月份开始,全球品牌的订单将会增加,但高通胀、利率上升和经济担忧可能会让他们失望。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