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消费日报:2021“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艺术应用设计大赛决赛即将上演

[ 来源:消费日报 | 作者:消费日报 | 时间:2021-10-17T15:18:3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 订阅行情短信 ]

10月20日-22日,2021第十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江苏盛泽纺博会)将在吴江高新区(盛泽镇)盛大召开。本届江苏盛泽纺博会始终如一坚持“搭平台、优服务、拓商机、促交易”的办展定位,用“绿色、科技、时尚”的发展理念向世界全方位展示盛泽“原产、原创、生态、流行”的纺织产品,为五湖四海的客商搭建推介展示、投融资合作、招商交易、学习交流等多方位平台,一同推动盛泽纺织时尚产业发展,加快智能高端转型升级。

本届江苏盛泽纺博会“秀、展、赛、会、商”五大板块联动,充分展示时尚之都·美丽盛泽的产业实力、市场活力、城市魅力,向世界全方位展示盛泽“原产、原创、流行”的时尚特色。作为江苏盛泽纺博会“赛”版块的一个重要环节,历经5个月的活动筹备、稿件征集、评委初评,2021“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艺术应用设计大赛即将迎来决赛和盛大的颁奖典礼。2021年10月22日19:30,2021“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艺术应用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将于盛泽东方纺织城东方发布厅隆重举行。

2021“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艺术应用设计大赛依托国家级、国际性服装设计赛事“中华杯”多年来的口碑美誉积累与专业经验沉淀,立足千年绸都时尚盛泽的面料产业强劲优势,以数字化趋势为全新切入点,从“国潮、环保、未来”三大系列版块出发,打造时尚、家居、运动三大组别的印花面料服饰作品,包括印花面料图案设计及对应的适用于商业落地的服装、配饰类产品设计。大赛通过面料、时尚服饰与数字印花科技的结合,发掘基于“艺术印花+时尚科技+产品应用”的产业应用型创作人才,激发盛泽面料产业源源不断的新活力。

上一届的2020“中华杯·时尚盛泽”丝绸时尚艺术设计大赛中,决赛入围作品通过与盛泽知名丝绸品牌(上久楷、旗艺)进行联名制作,打造出一系列经典的丝绸设计作品。这一届的2021“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艺术应用设计大赛,无论从全部征稿作品还是从入围选手来看,都给足了我们惊喜。

大赛面向国内外纺织科学与工程专业、艺术服装设计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院校学生及独立服装设计师、图案设计师、服装品牌、独立设计机构及工作室等发起全面征稿。共计征得稿件1300份,不仅诸多青年新锐设计师踊跃投稿,参与院校数更是多达132家,其中包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经过品牌代表、面料专家、行业专家等评委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的多维度评审后,共计30位选手入围决赛。千余征稿、院校和青年设计师共同加码,充分证实了“中华杯·时尚盛泽”赛事品牌的广泛传播度与业内影响力,也为本届大赛的含金量添砖加瓦,更凸显了成功入围决赛的30组获奖作品的出类拔萃。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