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议家之言 > 正文

变异病毒“阴魂不散”,原油回调终结涤丝涨势!但织造开机率大涨,原料需求恐增多,涨价还在后面!

[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严嘉 | 时间:2021-07-14T13:24:34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 订阅行情短信 ]

6月22日,涤纶长丝第10次降价促销开始,同时也是上半年最后一次降价促销。随后涤丝价格止跌回升,开始连续5日上调价格,截止7月5日涤丝价格不仅恢复到了四月初促销的价格,还大幅反超,大有再创今年原料价格最高点的势头,涤丝利润也结束了自三月以来的下跌回落,开始一飞冲天。但涨势在7月初却戛然而止,价格连续一周稳定,甚至在7月13日POY150D试探性地下调了25元/吨,虽然调整幅度不大,但却是短期内涤丝涨势终结的信号。

 

变异病毒“阴魂不散”,原油上涨动力不强

近期涤丝这波意外走强,主要原因就是国际油价大幅上涨,给涤丝提供了成本支撑,但是近期国际油价却大幅回调。除了OPEC+会议无果而终,加深了市场对于原油可能出现价格战的担忧,还有一点就是肆虐全球的疫情,并没有因为疫苗的接种而完全结束。

上周全球多国政府因Delta等变异病毒传播而重启宵禁或其他防疫措施。最近一周英国约有4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相比此前一周感染人数大幅上升。但英国却宣布将从7月19日起不再实施社交疏离措施。Delta病毒感染病例已覆盖美国50个州和华盛顿特区,部分接种疫苗的人群依然扛不住变异病毒的攻击,截至上周日的一周内,美国新冠确诊病例激增47%,创下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周增幅。

 

亚洲方面,上周印尼、泰国、韩国等地单日新增确诊创下新高;日本也第四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东京奥运会或空场举办。巴西最近24小时新增57737例新冠肺炎病例。韩国和越南部分地区已出台新的封锁限制措施,以遏制 Delta变异病毒的传播,同时也给石油需求前景蒙上阴影,上周原油价格创下5月以来的首次单周下跌。

根据市场分析,目前原油预估7、8月各有约100-150万桶/日的供给短缺,但9月可能出现供大于求,开始转向累库。在原油出现供应过剩之后,必然会导致国际油价下跌。近期的涤丝价格小幅回落,主要是原油价格涨势走弱。9月原油市场或将再度回调,那是否意味着涤丝价格将继续走弱。

旺季织造开机回升,涤丝价格恐将更加坚挺

近期的原料价格上涨,总给人一种脱离行情的涨价,毕竟淡季之下纺织市场整体状态不佳,此时原料涨价无异于“釜底抽薪”,使仅剩的纺织订单因为涨价出现流失。

据一位贸易商介绍,他们有个做了7年的客户,一直都是一款面料,订单比较简单,利润也还不错。但因为近期面料价格上涨,客户选择其他地区的供应商了。其实客户对他们还是很信任的,也给了他们目标价。但这个目标价却是接近他的面料成本,勉强接了根本不可能赚钱,另外近期的原料涨势让他担忧后面面料成本会进一步上涨,订单可能从保本变成亏损。

 

缺少订单的纺织人对原料涨价自然是难以理解和接受,但就整个市场而言,原料涨价或将难以扭转。七月以来,整个江浙地区的织造开机率基本都是处于一个上涨的状态,海宁、常熟等部分纺织集群开机率甚至从六月份的70%多迅速跃升至90%以上。上涨的开机率必然意味着更多的纺织原料需求,随着织造企业使用完手头的备货,原料的产销必然会得到放量。

 

目前还仅仅是淡季之下的开机率,同比往年9、10月份纺织旺季,各集群的织造开机率都会达到一年中的最高峰。也就是说现在的开机率离顶峰还有点距离,在走向旺季的这段时间,开机率将逐渐走高。9、10月份的原料需求量将是现在所无法相比的,同时也必然会伴随着原料价格上涨。即使油价可能在旺季回调,但只有终端需求仍在,纺织原料仅凭“需求”一条腿也能跳得很高。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严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