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外贸知识 > 正文

今日热点词汇:贸易进出口、中国物流、 河南专线包机、中国邮政专列

[ 来源: | 作者:本网报道 | 时间:2020-05-09T15:15:15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 订阅行情短信 ]

1、中新社北京5月7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海关总署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微降0.7%,降幅比3月收窄0.1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同比增长8.2%,与上月下降3.5%相比有明显好转;进口下降10.2%;贸易顺差3181.5亿元,增加2.6倍。分国别看,中国与东盟贸易继续保持增长。1-4月,中国与东盟贸易总值1.35万亿元,同比增长5.7%,东盟继续保持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中国新闻网)

 

2、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日发布,4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6%,较上月回升2.1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0.3%,较上月回落2.4个百分点。数据显示,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进程的加快,前期被疫情抑制的市场需求不断释放,物流业景气指数保持平稳回升态势。(人民日报)

 

3、中国郑州飞往美国纽约的全货机包机6日晚间首飞。这也是河南首条美线跨境电商出口货运航线开通。就在当日,“郑州—列日”跨境电商出口专线包机也踏上征程。一日双线,河南“空中丝绸之路”“网上丝绸之路”高效联动、协同作战,提速内陆河南的开放步伐。自4月8日河南跨境电商欧线包机平稳运行以来,已累计飞行8班次,产品覆盖欧洲20余国,带动物流增长超过1000吨,实现进出口额2.72亿元人民币。(中国新闻网)

 

4、中新网义乌5月4日电(记者 奚金燕)5月4日10时许,首趟中欧班列(义乌—维尔纽斯)中国邮政专列从义乌西站鸣笛启程,列车满载来自浙江、上海、江苏、福建和山东五省(市)集结的100个标准集装箱、353.77吨国际邮件,奔向10146公里外的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此趟中欧班列经由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列车抵达立陶宛后,运输的国际邮件将被分拨至西班牙、丹麦、瑞士、法国等36个欧洲国家。(中国新闻网)

 

——以上内容来自网络收集,具体以内容源信息为准。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钱任娟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