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议家之言 > 正文

一经一纬,丝丝入扣!在纺织行业,我们看到都是这样的“后浪”!

[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陶佳毅 | 时间:2020-05-09T08:31:30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 订阅行情短信 ]

5月3日晚,《后浪》在朋友圈刷屏,国家一级演员何冰以老一辈的口吻向中国的年轻人们表达羡慕、认可、鼓励等多种情绪,在引发了强烈共鸣的同时,也导致了巨大的争议。

 

一部分人觉得这个视频触动人心,看得热血沸腾;而另一部分人则觉得自己被代表了,在巨大的生活压力下,自己的生活很难像《后浪》视频中展现得那样肆意洒脱。

但无论持何种观点的人,都无法否认,随着科技不断进步,老一辈人逐渐老去,年轻一辈人开始成熟,“后浪推前浪”是大势所趋,在纺织行业内同样如此。

 

在近几年走访企业的过程中,我最直观的感受之一,就是纺织市场中的年轻人越来越多。

从改革开放伊始,老一辈的纺织人摸着石头过河,一步一个脚印地趟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纺织产业发展道路,也造就了中国整个繁荣的纺织产业,非常值得令人敬佩。


但时代在发展,老一辈纺织人的下一代也已经长大,他们已经开始逐渐接班,并走出自己的道路。

与“前浪”相比,“后浪”们在从小的耳濡目染之下,对时尚、流行、功能性等概念有着更加敏锐的嗅觉。他们更加贴近市场,了解自身同龄人的需求,对什么产品能够火起来有自己的逻辑判断;

 

而对于品牌、创意、营销等方面的认识,在互联网知识大爆炸背景下成长起来的一代纺织人,也有着自身独到的认识;

此外,对于互联网、直播等新鲜事物的接收与运用,年轻人往往有自己独特的嗅觉,而这些也能使年轻的纺织人能够更好地应对各方面的挑战。

 


在纺织的各个环节,如今也都充满了年轻的新鲜血液。

在织造工厂,我们看见年轻的纺织人正在一丝不苟地记录织机上的一个个数值,观察织机的运行情况;

在染厂,我们看见年轻的纺织人挥汗如雨,忍受着高温却丝毫不打折扣地完成着染色、定型、脱水等一道道工序;

在门市部,我们看见年轻的纺织人在专业风趣地介绍公司的特色产品,并分析对方需求面料所需要的各项工艺;

在制衣厂,我们看见年轻的纺织人正在精确地裁出一一片片衣料,精密地缝出一个个针脚;

在车间,在工厂,在设计部门……一遍遍流程,一道道工序,我们都能够看到年轻的纺织人的身影。

 

虽然在炎炎夏日中被汗水浸湿了衣衫,在生活的压力下承重前行,但年轻的纺织人依然一丝不苟地完成了工作,肩负起了自己的那份责任。

而在工作之余,一些纺织人偶尔还会拍一段快手或者抖音,发一段微博或者今日头条,分享一下工作中、生活中的一些趣事,和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人一起交流,让他们了解真实的纺织人的工作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时代在发生变化,2020年,我们每天都在见证历史,百年难遇的疫情,世界经济的萎缩,国际形势的剧变,几乎都赶着趟在发生……

时代在发生变化,近两年行情的变化,已经使得一些传统的经验失去了原有的作用,买涨不买跌,年后原料涨价,常规产品不愁卖等规律已经渐渐行不通了……

时代在发生变化,互联网、5G技术的发展,带货直播的火热,区块链技术的预期,都在在逐渐改变纺织产业商品的生产销售方式……

时代在发生变化,而永远不变的,是年轻纺织人的辛勤劳动,是他们逐渐在纺织产业链各个环节发光发热,是总有后浪推前浪。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