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外贸知识 > 正文

如何处理国外客户要求寄样品的要求

[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本网报道 | 时间:2018-03-30T13:48:55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 订阅行情短信 ]

1、对于贸易商他不是最终用户,他要提供给他的客户,此样板是寄给最终客户试用的或作展览用的,之所以他也在等客户的回复,此种情会有一定的希望,能定期跟催客户。
2、他在收到样品之用,会感到不满意,比如质量,款式等等,这也会使他不再理你,
3、此点是看你的样品属于哪一类,比如纺织品,可能有测试或成份检查等,电器则有相关的认证等,有这也需要一定的过程,如果此类情况属真,则也会有希望,
4、此客仅是想收集样品,已经找到了更好的替代品或将您的样品放入他们的档案做收集资料并无其它意思,故会找借口来搪塞你,无任何希望。
5、可能你的样品是比较满意的,但相关的交易条件令人不满意,有些客户不会说。因他要样品也不只你一家。
对于一些小客/新客,我建议可向客人说明我们很乐意随时免费推荐最新潮的产品款式给他们,以吸引更多的客户和生意。但我们又面临负担大数目快递费用的困扰。如果客人愿意为我们分担快递费的话(例如提供到付账号),将是对我们工作极大的支持。这样我可以多推荐一些有新意的样品给客人。当然,为帮助客人节约快递费,我们推荐新东西给客人都会从实用性考虑,在寄出之前都会通知客人(照片给客人看),客人看过确定需要后才寄出。我想这种方式对于一些真正有意开拓生意的客户会有一定的效果。
    1,大多数的样品,若从单独制作方面来考虑,在生产工艺流程上与批量生产时所耗费的各种资源相差无几。所以,应该说单独打样的生产成本是昂贵的。
    2,即使不考虑昂贵的样品生产成本,选择的样品是从流水线或仓库随意挑选的,那么为了促成订单而耗费在样品上的各类成本,费用也一定存在
    3,大多数的国外客户,除了 a 专做样品生意的b 资信程度较差的 c 贪图便宜的
一些商人之外,几乎每一个诚信的商人,都会考虑样品的各类成本与价值。

   4,从国内工厂角度考虑,长期的索取样品,而做不成几单生意,或在实际发生的定单当中根本无法以口头或实际价值上体现样品价值,那么,久而久之,失去的不仅仅是客户,本公司资源,更会失去看之较重的公司信誉。
   5,国外客户长期或经常性的索取样品而未下单,虽然有价格,质量,付款方式等等常规及非常规的原因,但在客户选择,供应商选择,样品的索取上,做为贸易公司还是要耗费一些久而久之会积累成开支庞大的费用。
   第一,要求对方承担运费,特别是快件!
   第二,要求对方提供传真或EMAIL,而不仅仅是一个电话,以便有据可查。
   第三,价值不菲或数量较大时,要求对方付一半样品费。当然如果是长期客户就算了!
   第四,在发样后定期与其联系,以便确认对方对样品质量或外观或结构不同要求,这才是发样品的目的!
    1.客户是Trading, 需要收集样品或等待他的客户回答。
   2.客户是新起步公司,做每一件事都需要时间确认。

3.
该产品是新项目,需时间确认。
   4.您的产品在同行中没有竞争力。
   5.客户的作业方式。
     1.保持足够耐心。2. 进一步了解客户信息,经营模式,主营产品,我司产品所处位置,是否提供更多信息等。 3. 及时提醒客户。
    其实要求到付并不是一件坏事,我们愿意提供样品说明我们做生意的诚意,而对方承担样品运费另一个侧面也说明客人是否真正有做生意的诚意。
    向国外邮寄样品,如样品本身不是很昂贵的话,基本上大部分费用是花在邮寄费上。因此,坚持邮费由客户支付,样品免费提供,这样,双方都承担一定的费用,对双方对有一个约束。如对方是真想做生意,一定会答应这个要求,若对方坚持费用全部有我方支付的话,就要考虑对方的诚意和信誉了。最好呢,在寄出样品时,先向快递公司打听打听大约要多少运费,先通知客人说我们将以到付的方式寄样品,费用约多少,这样让客人心里就有个底。也可以考虑各付一半吧。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