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一项纺织机械与附件领域推荐性国家标准将废除

[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本网报道 | 时间:2017-12-28T14:47:12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 订阅行情短信 ]

根据推荐性国家标准复审结论,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废止《发文稿纸格式》等873项国家标准(2017年第31号),现予以公布。其中,纺织机械与附件领域废止标准1项:GB/T 10097-2003《纺织机械与附件 精纺、粗纺梳毛机 锡林宽度和针布宽度》。


2017年纺织机械与附件领域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总体情况如下:

    标准发布情况: 工信部发布纺织机械行业标准32项,12项为新制定项目;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国家标准1项,为新制定标准。

    标准废止情况: 国务院标准化协调推进部际联席会议、国标委公告废止1项强制性行业标准;废止1项推荐性国家标准;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废止46项行业标准。

    标准总数: 截止到2017年12月底,纺织机械领域现行的国家标准118项,行业标准411项,标准总数为529项,均为推荐性标准。根据标准分类:基础通用标准206项、产品标准323项。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光宇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