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平台动态 > 正文

吴江日报:盛泽原产地证签发7.9亿美元!去年下半年外贸需求爆发,订单“小单化”趋势明显

[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本网报道 | 时间:2017-01-20T09:36:57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 订阅行情短信 ]

记者昨天从苏州贸促会盛泽办事处了解到,该办事处2016年原产地证签发金额达7.9亿美元。去年一年,盛泽企业的外贸订单“小单化”趋势明显,同时,外贸需求在下半年有明显增幅,外贸形势回暖。

 根据苏州贸促会盛泽办事处提供的数据,2016年,该办事处共累计完成原产地签证15761份,累计签证金额79305.56万美元。其中纺织类签证12099份,金额50557.82万美元,服务企业320家。“总签证金额与前一年相比,有小幅下降,但是签证份数出现了上涨。”苏州贸促会盛泽办事处工作人员说,这说明,去年一年,盛泽企业的外贸订单“小单化”趋势明显。

 同时,该办事处2016年1~12月份的原产地签证数量和签证金额中,1月至7月份的数量和金额与2015年同期相比,呈现下降趋势;而从8月开始,则出现了明显的上涨情况。“这表明,去年下半年,盛泽企业的外贸需求有一个明显的爆发,订单数量激增。”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2016年最后几个月的原产地证签发情况来看,这批外贸订单的爆发期尚未结束。“欧美地区消费需求有所回升,国内由于企业年底囤货、春节消费刺激等因素,使得纺织订单数不断增加。”该工作人员说,对于以纺织业为主导产业的盛泽镇来说,这是一个利好消息。

 2016年,除了原产地证的签发,苏州贸促会盛泽办事处还新增了商事证明书开具和原产地验厂两项业务。

 据悉,商事证明书是贸促会(国际商会)根据申请人的申请,依据中国法律、有关规定和国际贸易惯例,对涉外经贸活动文书、单证和事实进行证明而出具的一种公证书。其涉及范围包括货物买卖,吸引外资、引进技术设备、设立境外办事机构,向国外投标、商标与专利注册、商事诉讼、仲裁等涉外经贸活动中所涉及的法律事实或单证、文件。“截至目前,我们已为多家企业出具了商事证明书。”该工作人员说。

 而原产地验厂则是企业首次申请原产地证、原产地证品名增项等事项时,都需要经历的环节。据悉,2016年全年,苏州贸促会盛泽办事处已完成验厂48家,有力帮助了盛泽企业在对外贸易中取得优势。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光宇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