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高弹塑身内衣面料》等13项针织标准通过审定

[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本网报道 | 时间:2017-01-17T08:51:5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 订阅行情短信 ]
  近日,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针织品分会年会暨标准审定会在天津召开。会议以“把握需求端,增强内生动力”为主题,就纺织标准改革、针织行业2016年运行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分析,并对《高弹塑身内衣面料》等13项细分针织标准进行了审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在会上以“把握需求端,增强内生动力”为主题,从内销增速放缓、出口降幅加深、投资规模下滑等方面,介绍了纺织行业2016年的基本运行概况。具体到针织行业的运行情况,他指出,2016年规模以上针织企业运行总体平稳,针织服装发展情况优于针织面料,针织行业出口压力增大,出口降幅加深,行业两极分化现象愈发明显,大企业国际竞争力增强。同时,企业面临运行成本上升等问题。

  据介绍,2016年1~10月,全国限额以上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零售额为11310亿元,同比增长7.2%,增速较上年同期下降3个百分点,低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3.1个百分点。同期,针织行业出口金额为741.4亿美元,同比降低8.67%。

  据介绍,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针织品分会自创立以来,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出发,认真执行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努力引导国内针织企业在产品技术要求方面与国际接轨,协助检测机构更加准确地理解标准,有效规范了市场,大力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会议对13项标准进行了审定,共包括《高弹塑身内衣面料》、《双面穿服装》、《割圈法针织人造毛皮》、《自由裁针织面料》、《自由裁针织服装》、《针织泳衣》、《针织人造革服装》、《自行车骑行服》、《文胸》、《整体成型针织鞋面》、《针织塑身内衣弹力型》、《针织大衣》、《针织牛仔服装》。最终,这13项标准全部通过了专家审定,后续修改后将报批。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光宇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