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外贸知识 > 正文

如何同船公司砍价?

[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本网报道 | 时间:2017-01-09T11:00:2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 订阅行情短信 ]
无论船公司或者是货代的业务人员在揽货时呈出的报价单都只是该公司的最高运价,能拿到多大折头的运价就看你砍价的本事了。 

一般来说,在接受一家公司运价之前可以先向几家公司询价,了解市场上的基本行情。从货代那里可以得到的优惠一般会有50美金左右。从货代签发的提单可以知道他最终落柜给什么公司,下次直接找到那家公司,会拿到直接的运价。 

同船公司砍价的技巧包括: 

如果你确实是大客户,就可以直接同他签约,申请优惠运价。 

弄清楚申报不同货名所得到的不同运价。多数船公司对货品分开收费。有的货物可以有不同的归类办法。如柠檬酸,可以呈报是食品类,因为它是制作饮料的一种原料,也可以呈报是化工原料。这两种品名的运价差别可以多达200美金。 

如果不赶船期,可以选择慢船或非直达船。当然这必须是在不影响准时到达的前提下。海运市场运费价格时常变化,最好自己掌握一些这方面的信息。很少有业务员会主动通知你运费下调。当然,在运费上涨时,他们不会不告诉你。另外,在你熟悉的业务人员中,也要注意对方在运价上“杀熟”。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光宇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更多